珞珞

流光容易把人抛,红了樱桃,绿了芭蕉。

生日约会

@写文自娱自乐 生贺,祝吉宝生日快乐!

        写的有点乱七八糟了,一个算不上礼物的礼物,还没盘算好发文时间,本来要凌晨发...哎...一言难尽。不过一回生二回熟,下次就有经验了不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珞珞知道,今天是她的生日,不是吉尔伽美什,是崩皮的吉美。

  所以前一天晚上,她不寻常的提早下班回了家,动作熟练的从衣柜拿出家居服走进卫生间,打开淋浴器,这是她一年以来回到家的第一个动作,从无例外。洗漱完毕,躺在床上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,拿起手机开始刷文,看起来没有丝毫困乏,因为现在还没有过八点。

  明天给吉宝送个什么惊喜好呢?珞珞漫无目的的点入lof,第一眼看到的依然是一片树叶的红色头像,好似一张丰润的红唇。说起这个略带神秘的女子,似乎要从7月11日开始,但珞珞没有讲故事的意思,她只想给写文自娱自乐物色一个能够让人眼前一亮的生日礼物。

  手指滑动屏幕,哗啦啦的文字从眼前一闪而过,突然,莫名的疼痛从身体深处传来,脑袋一阵眩晕。想必是盯着手机时间久了,以至于身体提出强烈抗议。她用力揉揉太阳穴,休息了片刻,只是一个眨眼的功夫,纳入眼睑的环境已然一片陌生。这是到了哪?

  短暂的迷茫过后,她的目光变得小心翼翼,全身散发着警觉的气息,脑子里跳出恶俗的两个字,穿越。哦...no,她心里默默地拒绝。但还是下意识的低头,那一抹刺眼的白发告诉她这大概率是真的。

  她拉扯着脖子上不太舒服的领口,感觉哪里好像不对劲,手心下移摸了摸自己胸部,果然,这不是她的身躯。

  这一系统的动作惹得不远的人忍不住发出了轻笑,声音虽低,但每一个音节都清晰可闻。

  珞珞不悦的抬头本想说点什么,但回击的话却生生卡在嗓子里无法发声,视线中那人的扮相太过于像吉尔伽美什,惟肖惟妙,极其逼真。她再次环顾了一下四周,锁住眉心的沟壑越来越深沉。这地方...

  到处都是茂密的参天大树,所有的色彩都融化在浓郁的翠绿之中,绿得耀眼,绿得发亮。那金发碧眼的修长身躯正恣意站在湖边上,优雅的轻轻摇晃着手中的红酒杯。

  珞珞差点一口老血喷了出来,她睁大眼睛死死的盯着眼前的人,惊讶道“这不是cosplay!你...你...是...吉尔伽美什?”

  那人抿唇轻笑,不予置否。“漆拉何时喜形于色了,真是有趣。”

  “漆拉?!我想...你...可能是弄错了”珞珞一边不安的看着湖里那片不像话的湛蓝,一边吞吞吐吐的说道。

  吉尔伽美什慢慢走近,居高临下的看着坐在地上那人五光十色的表情,有些出神,“你是腿坏了吗?要不...我抱你回去?”

  “...不不不。”珞珞赶忙用手肘撑起身子,像受惊的兔子一般,后退了几步。

  

  可吉尔伽美什似乎并没有放过她的意思,一人退一人进,不断摆动的步伐越来越快。终于一个趔趄,珞珞充满惊慌,身体悬空失去平衡。

  脸上错乱的表情还未来得及收紧,只见吉尔伽美什张开双手,她就莫名奇妙的落入了那人的怀中。

  毫无征兆...

  吉尔伽美什笑了笑,压低声音凑近珞珞,“看来,漆拉还是喜欢我抱你回去。”

  这世界疯了,她生无可恋的闭上眼,心里强烈附议,不要啊,她要回现代,要回家,这是什么情况呀!以她这智商,与书中的大佬根本无法共存,无疑是要上演一幕蠢萌版漆拉的花式死亡。千年才出这么一位凄绝美人,毁在自己的手上可不是什么妙事。

  思索间周围的环境好像真的变了,她清晰的感觉到大地在晃动,时光穿梭过程中投影下的光束在眼前忽明忽暗,耳边一阵阵的马车声变为汽车清脆的鸣笛,络绎不绝的叫卖也被节奏感极强的rap所替代。珞珞心里默默叫好,激动的快要流泪了,直到一股浓浓的咖啡味扑鼻而来,她才试探性的睁开眼,此时,腰间掌心的温度已然慢慢冷却。

  这是一家她公司附近的咖啡厅。

  里面很敞亮,温暖的阳光穿梭在微隙的气息中,舒倘,漫长,把天地间一切空虚盈满。一个好的咖啡馆就应该是明亮的,但不是华丽的,空间里应该有一定气息,但又不仅仅只是苦涩,所以珞珞独爱这家,是常客。

  她长叹一口气,擦了擦额上细密的汗珠,刚才那一幕还惊魂未定,急需补充点热量压压惊。正要脱下外套落座。一瞥眼看见对面坐着一人,她竟然愣住了。

  她无法形容那个女子的面容,因为视觉观感无法传递到大脑,感觉中实在是一个帅气过分的女孩,不发一语,然而致命的吸引力却无声散发出来,一头漆黑明亮的长发高高扎起,露在外面的白肌似玉,莹然生光。

  真是为她芳心雀跃的小鹿乱撞。

  珞珞大方的坐下来,戴上她工作中一惯温和的笑,以一种最具自信的方法开口,“你好,请问你在等人吗?”

  那女子话音平淡,看似对她的乖巧十分满意,看大致的轮廓应该正在绽放着一抹微笑,“我在等你。”

  珞珞腾的一下站起身,差点掀翻前方的小木桌,可谓是有点失礼,只是她实在难以忘记这个声音,与刚刚喊她漆拉的慵懒声线一般无二。

  “你...你...是...”

  “苏珞珞,我是写文自娱自乐,也是美美,也是你口中的吉宝,嗯...现在是顾写意。”

  “顾...写意?!这是什么情况。”

  “真傻,这是你的梦境啊。”顾写意揉了揉珞珞未束的长发,语气中充满宠爱。

  珞珞花了些功夫才弄明白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。原来顾写意进入了自己的梦境,所以她在想爵迹时候,她两就变成了吉尔和漆拉,她想回到现实的时候,就会在她喜欢的咖啡厅里碰面。这是她搭建的梦境,她说了算,所以并没有什么cosplay,刚刚那个调侃自己的人只是她想象中吉尔伽美什的样子。

  “那我为什么看不到你的脸呢?”珞珞很疑惑,这才是她最关注的问题,这梦境怎么和做梦的人一样不靠谱,分不清主次呢。

  “那是因为你没有见过我啊,你只勾勒出了我的外形,没有描绘出我的五官。”

  “噢...好吧。”珞珞瘪了瘪嘴,有些失望的趴在桌子上,她确实描绘不出顾写意的五官,搬来全世界最美的五官也拼不出眼里爱人的样子。

  两人就这么面对面坐着,一个望着窗外来来往往的人流,一个望着眼前的人。谁都没有出声。

  不一会一位年轻的小哥哥拿着托盘,一样一样在桌面摆上柠檬茶、果汁、蛋挞、蓝莓慕斯和黑森林火腿,并示意她们还有什么需要。

  顾写意抬起头,食指轻叩桌面,略带一丝质疑的问道“这些都是你爱吃的?”

  珞珞摇摇头,又点点头。

  顾写意有些无奈的对着那位小哥哥指指画画,补充了一些餐点。

  “为什么是白开水而不是红酒呢?”珞珞对点单中一项饮品发出疑问。

  “因为我喜欢的是你,不是漆拉啊,小傻子。”写意说她不吃cp,并不在乎披什么角色的皮,只要那个人是我便够了。说罢尝了一口我点的甜食,瞧着微微卡顿的动作,似乎是难以下咽的,如果此刻能看清她的样子,一定是眉头深锁。

  珞珞尴尬道“其实我也不是很喜欢这些,只是觉得我们第一次约会,这些东西会比较适合。”

  顾写意一手拖着下颚,发出爽朗的笑声。

  “嗯,算是我们第一次约会吧,既然不喜欢就不要勉强自己,下次去吃火锅可好?”

  听到火锅,某人眼眸中亮晶晶的,如星如月。

  这期待的眼神,灿烂扎眼。

  实在是……太招人了。

  顾写意径直走向珞珞,食指弯曲勾过鼻梁,拉回她带着几分出神的思绪,淡然道“今天我过生日,有礼物吗?”

  礼物?!珞珞局促的摇了摇头。灵光一闪,写意说这是她的梦境哇,那是不是可以变出个礼物来,嗯,什么比较好呢?

  然而下一刻,她就什么都想不到了。

  因为顾写意倾身吻住她,霸占了她的思想。

  这突如其来的热情动作令珞珞有些意外的瞪大了眼睛,很快她又合上了。她只是用双手轻轻环住对方的腰肢,任由顾写意不断加深这个吻,然后两个人身体不由自主的向后倾倒,一同倒在沙发上。

  虽看不清容貌,可是那些想念和眷恋是真真切切能够感受到的。她大呼了几口气,面色潮红,磕磕巴巴道“今天是你的生日,不是...我啊...”

  顾写意坦然道“是啊,所以我许的愿是,看你...抱你...亲你...这不是一一都实现了。”

  珞珞愣住了,原来顾写意想要的礼物是自己,她心噗噗的乱跳个不停,不知道手脚该摆放到哪里,好像有点丢人。

  “你害羞了吗?”明显的害羞心情再次逗乐了顾写意,银铃般的笑声一下子充满周围的空气,调侃的声音背后是一直努力压着的暧昧情愫。

  “我...好像是害羞了...”

  珞珞睫毛轻轻垂下来,胸膛随着呼吸一起一伏,这近距离的温热让她有点经受不住,红晕一直从脸颊延续到耳根,她懊恼的拉过手边的被子蒙住头,藏起来。

  忽然意识到一个重要问题,被子...她们到了床上...

  珞珞一阵无力,羞愧的不能自已,难道对写意的心思已到了这般地步,她更不敢露头了,无法想象此刻那人正挂着怎样的神情瞧着她。

  正巧此时熟悉的闹铃声开始高声作响,虽是过于不解风情,却正好缓解了她的尴尬。可是她不想回去,也不想晨起,她希望这个梦永远也不要停止,哪怕自此长眠不醒。

  “快回去吧,新的一天即将开始。”顾写意理智的催促到。

  “不...”珞珞在被窝中无赖的诉说着心声,当然舔着脸这话是说不出口的。

  “再不起美梦就要变噩梦了...”顾写意拉开被角,露出那张通红的小脸。

  “可我还没有看清你的样子...”珞珞坐直身子赶忙提要求。

  “想见我,明年的今天早点睡呦,别让我等太久。”顾写意一手扶着珞珞的肩膀,一个离别之吻落在眉心,很浅。

  再次睁开眼,发现自己还保持着昨晚躺身的姿势,抱在怀中的手机屏幕依然亮着。她看了一眼伴随着闹铃正在跳动的时间,一如往常的起身、洗漱、等公交。

  整个早上她都不愿多说话,但她没有失神,也丝毫没有影响工作效率,只是这场梦她无法向任何人解释,任何人都不能明白,一丝一毫都不行。

//mua~😘,捂着脸,强迫你收下我的小心心,哈哈哈。

评论(14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