珞珞

流光容易把人抛,红了樱桃,绿了芭蕉。

【故事森林第二期】黑白无常

  黑白无常,黄金搭档,性格互补,出双入对。不,哪里有互补,都是他补我。——白无常

  “谢必安,这是你第几次拘错魂了?能不能长点记性?”黑无常范无救双手报肩,斜靠在墙上,嘴角斜叼着一个细树枝。

  “错了?哪里错了?”白无常手扶在额上,做出冥想的思考状。

  “哼,如果不是我偷瞄了一眼阎王爷的生死簿,你这小子这次又创下大祸了,上顿鞭子是不是白挨了?”黑无常翻了一个白眼,真是想不通他这么英俊潇洒,才智双全的优秀神仙怎么碰上个这么个笨蛋。

  白无常闻言将铁链锁住的魂魄拉到眼前,支着自个儿下巴,一本正经的问道“你叫什么名字?家住哪里?”

  “孙小七,A城枫林区长城七路102号。”

  “范哥,你听听,没错啊?”白无常摊摊手。

  “呸!”黑无常将头转向一边,吐出嘴里的细树枝。一把将那魂拽出几步之外,对着白无常,手背高高抬起终是轻轻落在那白色高帽上,恨铁不成钢的从牙缝中挤出“是孙晓七,A城枫林区长城七路1002号。”

  “是吗?”白无常先是疑惑,然后陷入了回想,最后脸色泛上尴尬之色。“好像是呀,可是这拘又错了魂,如何是好?”

  “如何是好?你问我?”黑无常用手指了指自己,面色一黑。

  “送回去呗,你又不是头回干这事。”黑无常看着他那一副干坏事被抓包的窘态,忍不住心软道“喂,那人现在在医院。”

  白无常一边双手无措的来回搓动,一边止不住的点头,“嗯,好好好...”

  来到医院,单调的滴滴仪器声线伴随着眼前的一片灰白,泛着沉沉压抑感,偌大的病房外,是凌乱的脚步和刻意放轻的谈话声。他们看到医生的神情渐渐染上窘迫,沉默片刻,其中一中年男子叹了口气拿掉口罩推开抢救室大门,摇了摇头,随即一阵惊天痛哭贯穿整个长廊。

  仅是这一声,敷着手脚的魂魄已是按耐不住,无声的泪流满面。

  “别急,这就让你回去。”白无常解开孙小七手上的铁链,竖起右手的食指和中指,就要念那回魂咒语。

  “慢着!”就在这时,黑无常一把握住百无常两指,打断了施咒。

  “先失忆啊!你难道想让他记得自己被拘错魂?”

  “是是是,知道了范哥。”白无常不再多做耽搁,立马依次施了咒将这人的魂魄送了回去。

  滴滴滴的声线频率忽然急促了起来,屏幕上一条直线的心率图慢慢有了上下起伏,刚刚还在摇头叹气的医生立马来了精神,在他周围,各种各样旋风般的又开始行动迅速进行。一名护士向门口的医生喊道“张医生,快来看看,人救过来了。”

  门口家属喜极而泣,一位中年妇女更是瘫跪在地上,双手合一,嘴里不断的念着“菩萨保佑,菩萨保佑。”

  “唉...”白无常再次垂下头,默默走到黑无常旁边,“这又是因我而起一场悲欢。”

  黑无常瞅了瞅一旁的身影,咽下了本来欲说的责备语句,在白无常的肩膀上轻拍了两下“无事,大难不死,必有后福,经过这次生死离别,生命对于他们一定有新的意义。”

  “好了,走吧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皓月当空,此时大地已经沉睡了,冷落的街道寂静无声。白无常跟着黑无常脚步走了两条街,又穿过两个巷子。左看看,右看看,心里的疑惑终于问出了声“范哥,这不是回去的路啊,咱们去哪?”

  黑无常停下来回过身,盯着白无常,面色铁青,胸中怒火沸腾。

  白无常哪敢再多话,灰溜溜跟着黑无常又走了两条街,来到一家门前,他抬头一看门牌上写着“A城枫林区长城七路1002号”。

  “哎呀,怎么给忘了,这该拘的魂还没带走,还是范哥想的周到。”没底气的白无常悻悻然陪着笑脸。

  黑无常眼神朝里一撇,示意他进去,没好气的催促道“手脚利索点,天快亮了。”

  【完】

  //故事森林第二期是妖魔精灵,神仙妖怪,突然而来的脑洞,写个小故事。

评论(8)

热度(14)